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各界群众缅怀器官遗体眼角膜捐献者

郑州各界群众缅怀器官遗体眼角膜捐献者
2019年03月23日 20: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郑州各界群众缅怀器官遗体眼角膜捐献者

中新网郑州3月23日电(记者 韩章云)又到一年清明节,有些离开是从未被忘记的。3月23日,郑州社会各界群众在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苑举行以“生命因捐献而美丽”为主题的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3日,在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苑的纪念碑前,朵朵白菊整齐摆放,寄托着生者对逝者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捐献者家属向铭刻有逝者名字的纪念碑献花寄托哀思。 韩章云 摄

当日,在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郑州医务工作者代表、在校大学生等200余名代表参与当日的悼念活动。参与活动的代表们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并集体向捐献者默哀致敬。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实现遗体捐献60例,眼角膜捐献62对,器官捐献571例。正是如此无私大爱,帮助124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1719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的生命得到救治。郑州全市已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500余人。

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振勇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质量和健康幸福,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生代表朗读《捐献者赞》。 韩章云 摄

作为一名眼角膜移植受益者,刚做完移植手术一周的方娟(化名)也参加了当日的缅怀纪念活动。

今年30岁的方娟在2岁的时左眼被病毒感染视力一直不好,最近几年病毒感染愈发严重,医生说再不进行眼角膜移植,眼球就保不住。

“等了五六年,我终于等到了新鲜的眼角膜材料,并在上周六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今天正好距离我手术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方娟表示,她现在感觉很好,眼睛感觉亮了很多,最终要的是她的眼球保住。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眼角膜,方娟既感激又珍惜:“借着这个机会,我想向所有眼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及家属表达感谢,谢谢你们,让我重见光明,我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工作去,努力地生活,不仅为我,也为给我新鲜眼角膜的他,我深知光明来之不易,所以倍感珍惜,我将带着这份光明看更美的风景,让爱与温暖在世界上延续。”(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