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东城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北京东城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2019年03月22日 21:26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北京东城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记者 杨学聪 通讯员 洪珊)3月22日上午7时30分,北京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随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新组建部门上午全部完成挂牌,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全部挂牌。

据了解,东城区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44个,做到编制、职数、内设三减少。在机构设置上,注重因地制宜调整设立政府机构。“机构改革不只是改名字、换牌子,关键是改理念观念、改职能职责、改运行方式。”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城区机构改革突出问题导向,解决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能交叉重叠、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例如:重新组建的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将原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区房屋管理局、区重大项目协调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区房屋管理局。这一改变,有利于名城保护、城市建设、房屋管理、物业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统筹,开展中轴沿线整体保护,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东城区为了大力推动信息服务、金融主导产业发展。组建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加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同时,组建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谈到这次机构改革,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关波表示,成立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首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制度安排,统筹各方资源,更好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东城区将加强基层便民服务,通过“小小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满满服务”,将在街道和社区层面深化“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推行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在全区17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综合窗口受理全覆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