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华锦阿美石化有限公司揭牌

总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华锦阿美石化有限公司揭牌
2019年03月23日 18:1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总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华锦阿美石化有限公司揭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盘锦3月23日讯 (记者 张允强)3月23日,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进入全面落地的新阶段,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盘锦辽东湾新区举行。

项目投资超百亿美元,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华锦集团副董事长任勇强、总经理杜秉光出席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揭牌。

据介绍,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作为北方工业集团发展石油化工产业的重点项目,于2017年3月16日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2017年5月16日合资三方北方工业集团、沙特阿美、盘锦鑫诚集团签署联合开发协议。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本着一体化、集群化、差异化、规模化的原则,在辽东湾新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对于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促进辽宁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业强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新组建的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北方工业集团占股36%,阿美亚洲占股35%,盘锦鑫诚集团占股29%。

该项目不仅能够为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而且对优化全国石化产业布局,促进辽宁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及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唐一军说,盘锦辽东湾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是中沙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项目,是国务院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点项目,项目合资合作得到国家领导人、国务院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饱含着北方工业集团与盘锦市的艰辛付出,是辽宁省的一号工程。辽宁省委、省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方工业集团、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辽宁的投资和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保障。

石化华锦盘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