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东生:科创板有利于科技创新、行业发展

李东生:科创板有利于科技创新、行业发展
2019年03月24日 15:45 新京报
原标题:李东生:科创板有利于科技创新、行业发展

3月22日,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名单,TCL公司间接参股的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列。

晶晨半导体控股股东为晶晨控股,持有公司39.52%股权。此外,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发行人11.29%的股份,为公司的发起人。

通过利元亨股权穿透可以发现,TCL集团通过新疆TCL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参股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后者参股利元亨。

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新京报记者就科创板相关问题采访了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他认为,科创板的诞生有利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此外,半导体技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所以很重要。

新京报:最近科创板的话题很受关注,你对科创板有什么观察?

李东生: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中,我们参股的两家企业入选。从目前的定位来看,我相信科创板有利于科技创新、行业发展。所以科创板的诞生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新京报:首批受理企业中,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与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都属半导体行业企业,你对半导体产业怎么看?

李东生:半导体技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我们还是其中一家半导体企业的第二大股东,我们还参股了一些其他企业,所以半导体技术还是很重要的。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