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邮轮海上遇险:已可正常航行,直升机救起逾300人

挪威邮轮海上遇险:已可正常航行,直升机救起逾300人
2019年03月24日 15:58 新京报
原标题:挪威邮轮海上遇险:已可正常航行,直升机救起逾300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法新社报道,载有1373人的挪威邮轮在海上遇险后,挪威官方当地时间3月24日表示,目前逾300人获救,邮轮已可正常航行。

 

警方称,“维京天空”号(Viking Sky)上的1373人包括游客与船员,正在逐个被直升机救起。目前338人获救,17人被送往医院。救援部门发言人Per Fjeld表示,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四个引擎中的三个已经被重启,意味着该邮轮可正常航行”, Fjeld说。有关官员表示,该邮轮正在以每小时4至5公里的速度缓慢驶离危险的多岩石海岸,一艘拖轮将助其驶向距挪威首都奥斯陆西北约500公里的莫尔德港。

 

据挪威广播公司(NRK)援引挪威南部救援中心的消息称,“维京天空”号23日下午在该国西部海域遇上恶劣天气后失速,船长发出求救信号。

 

新京报记者 于音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