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里有免费冰雪课程 将惠及10万名中小学生

这里有免费冰雪课程 将惠及10万名中小学生
2019年03月24日 15:56 央视
原标题:这里有免费冰雪课程 将惠及10万名中小学生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和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推动,冰雪运动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热度。从去年开始,吉林市为10万名中小学生,开展免费的冰雪教育。

  吉林市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针对全市10万名中小学生,每学期开设不少于10课时的冰雪课教学。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孩子们就是上体育课的方式,所有的孩子基本的滑雪技能全学会了,有30%左右的孩子已经学会了犁式转弯。

  为保证学生上雪课的质量和安全,当地指定了免费的冰场和大型滑雪场,作为中小学生的雪上训练基地。

  目前,吉林市有80多名青少年入选各类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为国家输送冰雪人才。2018年,吉林市举办各级别大型体育赛事 59 项次,冰雪运动氛围正在形成。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有这个群体和受众,我们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多了,冰雪竞技体育的水平也就提高了,冰雪产业的发展也就有基础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