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制造系统技术路线图出炉

智能制造系统技术路线图出炉
2019年03月22日 21:1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智能制造系统技术路线图出炉

整条生产线上见不到几个人,大幅度挥舞的机械臂精准到达相应点位,闪亮的焊花在空中飞舞,这种炫酷的自动化生产线是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的代表作,用人少、效率高,但研制难度也非同一般。近日,从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传来消息——智能制造系统技术路线图正式出炉,为这一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3月20日召开的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公布了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这一路线图将面向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引领智能制造技术、产品和系统的全面发展,构建智能制造系统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二部副主任于道林表示,方案的实施路线是在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首次提出的智慧云制造范式指导下形成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最终目标就是形成复杂产品智慧制造云系统,高效、优质、节省、绿色、柔性地制造产品和服务用户,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11月15日,依托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贵阳成立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为核心,稳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致力于成果转化与产业推进,这其中包含了形成多项各层次标准规范、梳理形成产品体系、积极推动与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合、联盟内部开展紧密交流合作、建设高层次的人才团队和积极推进技术发展。

据了解,2019年联盟将继续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目标,探索“政产学研用金介”+“法”体系为依托的智能制造共享生态圈良好运行模式,从科研项目争取、技术发展、产品孵化、市场拓展、协同合作、成果保护等方面,推动联盟建设,服务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