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看好中国 跨国企业加大投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看好中国 跨国企业加大投资
2019年03月24日 14:42 央视
原标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看好中国 跨国企业加大投资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天继续在北京举行,一年一度的这个论坛,既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最新政策的窗口,也是跨国企业寻找中国商机的舞台。在今年的论坛上,不少企业代表都表示,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英国石油公司不久前正式开启了5年内在中国新增1000家加油站的计划,今年,公司负责人又来到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会场,希望能发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 龙海歌: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对英国石油至关重要。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改善中国的投资环境。我们对此深表赞赏。

       去年以来,中国对外开放再次加速: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出台,一、二、三产业全面放宽市场准入,22项开放措施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制造、基础设施等领域。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带动外资加速进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 蔡澈: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在本地生产,我们在这里建立了奔驰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和全球规模最大的工厂。

       美光科技总裁 首席执行官 桑杰·梅赫罗特拉: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历史超过十年,在西安有可观的企业规模,我们在上海也有设计中心。科技领域的新机遇,比如人工智能、5G,都为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的机会。我非常高兴看到两会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这都是在往好的方向走。

       越来越多的高端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等跨国公司纷纷来到论坛寻找合作机会,甚至直接签署投资协议。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 温拓思:去年我们完成100多笔与“一带一路”相关交易,从非洲的基础设施项目,到中东的电力项目,再到东盟国家的交通设施。服务“一带一路”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核心业务。

       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持续下滑,而我国利用外资则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开年,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来了,英国电信成为了首个在华获得全国性电信拍照的国际电信公司。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47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黄益平:改革开放不仅仅是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非常重要,也关系到我们能不能以此作为支持全球化继续的一个很重要的关节点,如果我们做好了对全球经济是一个支持,更有利于世界经济的进一步开放,进一步的持续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