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踏青赏花 拉开北京森林文化节四季大幕

踏青赏花 拉开北京森林文化节四季大幕
2019年03月24日 15:10 新京报
原标题:踏青赏花 拉开北京森林文化节四季大幕

新京报讯 3月24日,第七届北京森林文化节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本周末天气晴好,正是踏青春游时。全市15家森林公园和5家市区公园,邀市民走进森林、感知文化。今天上午,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八届“踏青节”同期开幕。公园内山桃、山杏已满山绽放,还有十多个品种200余株梅花,同时补植了一些连翘,结合山地高低错落的地形,形成了花期较长的景观。此外,公园内的玉兰也已进入观赏期,榆叶梅、碧桃也将陆续开放,预计赏期可持续到4月中旬。

今年森林文化节的主题依然是“走进森林、感知文化”,活动自3月起持续到年底,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按时令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系列,春天踏青赏花,夏季避暑纳凉,秋天登高观叶,冬季踏雪寻梅,从城市到郊区全覆盖。

周末到森林公园踏青,可以在天然氧吧里赏花。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山桃花进入盛开期。

市民在景区内拍照留念。

盛开的山花点缀路边,市民漫步在森林公园。

路边绽放的山花,不时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森林公园里踏青赏花,也是家庭团聚的方式。

一家三口在景区内散步赏春色。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刘军

西山踏青森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