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白朗:从“西藏粮仓”到“瓜果飘香”

西藏白朗:从“西藏粮仓”到“瓜果飘香”
2019年03月24日 17:03 新京报
原标题:西藏白朗:从“西藏粮仓”到“瓜果飘香”

中国西藏网讯 家住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白朗县的潘多从小爱干农活,现在的她白天上班打理蔬菜,晚上下班照顾家人,日子过得简单而充实。

“在这里上班,包吃住每月还有5000元工资呢”。年轻的潘多,话语中流露出掩饰不住的自豪。她所在的白朗万亩有机果蔬种植基地是西藏最知名的果蔬种植基地。

图为白朗县蔬菜种植基地。


白朗县一直有“西藏粮仓”的美誉,肥沃的土地、辛勤的劳动人民为白朗县开展果蔬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白朗大棚蔬菜种植由山东省济南援藏干部引进,从1998年试种植开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

目前,全县蔬菜大棚总数达到5428座,参与群众3300余户,而白朗县总人口为4.9万人,可以说全县三分之一的群众受惠于果蔬种植产业,果蔬种植产业也成为该县的第一大特色优势产业。

20年前山东援藏干部把温室大棚带入白朗县,20年后山东援藏干部仍然奋战在一线,白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鞠正江就是一名援藏干部。他说:“现在我们要把大棚蔬菜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提高市场占有率,为白朗县群众打造一条致富快车道。”

图为白朗县蔬菜种植基地。


20多年来,白朗县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发展白朗蔬菜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白朗县力争建设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产业强县,在全国树立“五彩天域、有机白朗”的地域公共品牌,计划到2020年,全县农牧业产业产值达到17亿元以上,增加群众收入4.25亿元以上,为全县脱贫攻坚和迈向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马岩

白朗白朗县西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