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一男子攀岩被困绝壁 消防80米高空惊险救援

北京一男子攀岩被困绝壁 消防80米高空惊险救援
2019年03月24日 17:24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一男子攀岩被困绝壁 消防80米高空惊险救援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2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总队怀柔支队获悉,昨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北京市怀柔区的石门山景区攀岩期间体力透支被困80米绝壁。随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利用高空索降的方式将被困男子救下,被困男子无受伤情况。

  据介绍,3月23日14时37分,北京市消防总队怀柔支队雁栖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有人在辖区石门山景区攀岩时因体力透支,被困半空。雁栖中队接到调度后出动1辆泡沫车、1辆抢险车、1辆器材保障车赶赴现场。

  参与救援的王振江介绍,因涉事地点位于山区,消防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前往救援的消防指战员只能徒步前行。当日15时05分,消防救援人员及车辆到达报警人描述地址,看到一名游客困在半山腰,距离地面有80米左右。

 北京一男子在攀岩期间被困绝壁,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北京怀柔消防支队供图。 北京一男子在攀岩期间被困绝壁,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北京怀柔消防支队供图。

  “被困游客是个青年,当时意识清醒,无受伤情况,只是精神高度紧张。”王振江说,救援人员在现场一边安抚被困者情绪,转移其注意力,一边按照拟定救援计划,在被困者上方打好支点,将被困者固定在绳索上,最终把被困绝壁上的男子救到安全地带。

  后来了解到,被困绝壁的男子是北京本地游客,周末和同事相约到户外游玩,一大早便上山体验上述高空项目。由于被困男子首次攀岩,攀岩过程中精神过度紧张,加上体力透支,便无法前进和后退,无奈下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责任编辑:王亚南

攀岩绝壁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