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风致北海至涠洲岛客轮搁浅 700多旅客滞留数小时

大风致北海至涠洲岛客轮搁浅 700多旅客滞留数小时
2019年03月23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风致北海至涠洲岛客轮搁浅 700多旅客滞留数小时

中新网北海3月23日电(翟李强)3月23日,广西沿海挂7级阵风,原计划当天14:40靠泊涠洲岛西角码头的北游25在进港的过程中,因风浪太大,偏离航道,搁浅到了码头附近的潜水海域,700多名旅客滞留船上已超过5小时。

据相关工作人员当晚介绍,由于天气原因,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当天由抗风等级为8级的北游25及另一艘客轮当值。北游25搁浅后,无法进行下客,旅客就一直滞留在船上,码头上许多游客也因此耽误了返程行程,重新回到了岛内。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及船运公司立即协调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的救援船舶及中海油靠泊在附近的两艘拖船进行救助,正在设法将北游25拖到安全位置。

工作人员介绍,但由于风大浪急,无法安排小船进行接驳游客上岸,初步方案是等待潮位上涨后进行拖船。由于船上食物有限,当地亦正在设法向船上输送食物。

据了解,“北游25”是专门为北海至涠洲岛特色旅游航线量身打造的大型旅游观光客船,2018年12月27日正式投入运营。

截至发稿时,处置工作还在进行中。(完)

涠洲岛北海客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