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华为在海外展开形象攻势 在欧再设安全中心

德媒:华为在海外展开形象攻势 在欧再设安全中心
2019年03月25日 14: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华为在海外展开形象攻势 在欧再设安全中心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3日发表文章称,华为主动邀请客户检查源代码,积极展现对产品的透明性与安全性的重视。

  文章称,在车水马龙的布鲁塞尔市中心,3月初刚刚开张的华为网络安全透明中心所处的办公楼和周边的其他建筑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建筑外也没有任何企业标识。若非通过事先预约获得地址,外人根本无法在闹市区中找到这家近期处于全球聚光灯下的中资企业。

  文章称,华为在欧洲并非只有位于“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的这一间安全实验室。早在2010年,这个全球通信设备巨头就在英国设立了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由英国情报机关政府通信总部负责监管,以回应伦敦当局对英国通信基础设施可能遭遇安全威胁的担忧。去年11月,华为在德国波恩与监管部门信息技术安全局合作设立了信息安全实验室,旨在赢得德国监管部门对华为5G设备的信任——负责德国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的联邦网络局、负责网络安全事务的信息技术安全局、华为在欧洲最重要客户德国电信集团的总部都位于波恩。

  文章介绍,在进入了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这幢办公楼后,依然难以找到华为的标识。在大厅一侧走廊后的一间房间里面竖立着巨大的华为标志。一位中国工程师以及华为公司新闻官介绍说,这里就是华为网络安全中心的“公共展示厅”。

  展厅内的四周布置着好几面巨大的显示屏,用于介绍华为产品的安全架构、企业的安全理念等内容。几乎每一面屏幕的每一页内容都有“安全”这一字眼。

  来自希腊的华为网络安全架构师阿纳斯塔西奥斯·比戈斯介绍说:“过去几年,华为产品的安全记录非常好,网络安全与用户数据的安全是我司的重点战略,安全就是华为DNA的一部分。通过主动邀请客户来这里检查我们的源代码,我们能够再次让客户确信华为产品是透明、安全的。”

  据华为的隐私安全专家张淼介绍,实验室除了公共展示厅,还有“黑盒测试区”和“白盒测试区”。

  “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是信息产业界的术语。“黑盒测试”由测试者从用户的角度去检查产品的功能是否符合要求。而“白盒测试”则需要检测模块的内部结构,测试者可以了解到源代码、具体算法等信息。

  华为新闻官艾雅科介绍说,测试者可以用此区域的10台电脑远程访问存放在全球各地多个研发中心的华为产品源代码。这些代码通常都是加密的,被认为是华为IT产品的核心部分。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