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生20年后打老师案被退回补充侦查 学生仍在羁押

学生20年后打老师案被退回补充侦查 学生仍在羁押
2019年03月25日 15:53 新京报

  原标题:“学生殴打老师”案被退回补充侦查

  新京报讯(记者 段睿超)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学生殴打老师”案中的学生常太(化名)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在3月12日被检方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常太的代理律师付建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是从当地检察机关得到此消息,“我已经向办案机关递交了变更羁押措施申请书,请求对常太取保候审,目前正在等待检察院的回复。”

  此案案发于2018年7月,学生常太与20年前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张林(化名)重逢,常太挥手打向老师,张林除了数次道歉和抚摸其臂膀示好外,并未还手。

网传打人视频的截图。受访者供图网传打人视频的截图。受访者供图

  师生间早有芥蒂。虽然张林称当年对常太只是惩戒并无殴打,但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常太称,在张林担任其初二班主任期间,因为家里穷晚交学费,他曾遭受张林“歇斯底里近乎疯狂的毒打”,造成的“精神伤害伴随我到现在,总让我做噩梦”。

  常太的多名初中同班同学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不仅常太,许多学生也遭受过张林的侮辱性殴打。

  几个月后,“打老师”视频的前1分9秒开始在网上流传,引起舆论风波。栾川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7日,该视频在微博上的观看人次达6.8亿。

  2018年12月16日,张林所在学校递交给栾川警方一份控告书:“常太殴打谩骂老师,并且不以为忤,还蓄意进行录像和网上传播,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不希望因为此事处理的不当,让广大教师的心一冷再冷……”控告书的当日,张林报案。

  12月20日,常太在杭州东站被杭州公安控制。当日,栾川警方发布通告,称常太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常太曾委托律师把亲笔书写的道歉信带出来交给张林。3月14日,张林表示,不接受那份被律师带出来的道歉信,坚持常太本人通过媒体在网上公开道歉,“我还有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不道歉不消除影响)我怎么面对我现在的学生?”

  3月25日,常太仍处于羁押状态。

  新京报记者 段睿超

责任编辑:赵明

张林殴打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