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缘分!双11出生的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在中国第一笔大投资是阿里巴巴

缘分!双11出生的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在中国第一笔大投资是阿里巴巴
2019年03月26日 22:2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缘分!双11出生的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在中国第一笔大投资是阿里巴巴

  2019年3月24日,有“点金之手”之称的俄罗斯投资大鳄、DST Global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接受央视采访时称,阿里巴巴和中国市场因为梦想让人兴奋。

  在这场访谈中,尤里·米尔纳回忆称,2011年起,他开始在中国投资,第一笔大投资就是投给了阿里巴巴,中国市场令人不可思议。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已经显著超过了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其他国家市场。

  这位俄罗斯投资大鳄被视为长期看好并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资本力量。目前他的投资40%分布在美国,40%分布在中国。在米尔纳看来,中国市场因为梦想让他兴奋,在这里会遇到阿里巴巴这样有宏大梦想的公司的创始人或工程师,而见证这些梦想的实现是非常荣幸的。有时这些梦想很伟大。

  当提起和中国最早的渊源, 这位11月11日生日的俄罗斯投资人回忆说,2003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有个小公司在一个房间里办公,而这就是后来的淘宝。过去15年内,这家公司成为了中国商业的主力军,为中国人提供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当然,他的生日也无意中成为了对这个公司如今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作为最具投资风向标的知名投资人之一,早在 2009年,尤里·米尔纳就押注了当时25岁的马克·扎克伯格,向脸书(Facebook)投资了2亿美元,而获得超过40亿美元的高额回报。

  和米尔纳一样,国外媒体纷纷看好阿里巴巴的未来。其中,Bloomberg最近报道中,重点提及了阿里巴巴依然坚挺,在中国市场表现尤其抢眼,这将成为亚洲股票市场的信心。权威财经网站The Street 在采访了大量分析师之后赞扬了阿里巴巴股票,称“当所有分析师都说一个公司的股票好的时候,那它才是真的好。”

  美国《财富》杂志则撰文分析里这背后的原因,平台模式会催生规模化创新的内在机制,作为一个快速求变及不折不挠的创新者和造风者,阿里巴巴凭借数亿级活跃用户群,不断发现新需求、新机会,进而推出新服务、新产品以及新的业务模式,并同时开放分享给更多人实践创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