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检出有害生物 中国再叫停一家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又检出有害生物 中国再叫停一家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2019年03月27日 10:17 环球网

  原标题:连续检出有害生物 中国又叫停一家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6日,总部设在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的Viterra公司出口中国的许可证被中方取消,该公司是加拿大另一家油菜籽出口的主要公司之一。

  3月26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撤销加拿大Viterra Inc。企业油菜籽注册登记的通知”,通知称,

  南宁、大连海关再次从进口加拿大Viterra Inc。企业的油菜籽中多次检出油菜茎基溃疡病、十字花科黑斑病、假苍耳、法国野燕麦、糙果苋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海关总署已撤销加拿大Viterra Inc。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并向加拿大食品检验署通报了上述情况。

  通知称,各海关暂停受理加拿大Viterra Inc。及其相关企业2019年3月26日(含)后启运的油菜籽报关,要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油菜籽进口企业。

  就在本月1日,加拿大最大的谷物加工商理查森国际有限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资格被中国海关总署撤销。

  上周五,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CCC)也表示,中国进口商已经停止采购加拿大油菜籽,预期不会很快达成解决方案。

  加拿大媒体不断宣称中国暂停采购加拿大油菜籽是中国对其扣押孟晚舟事件的报复。但据《环球时报》记者从海关方面了解,事实上,中国进口商停止采购加拿大油菜籽,皆是因为中国海关从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

  中国海关总署官方网站3月7日就已发布一则“关于加强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的警示通报”。通报表示,黄埔、大连、南宁、深圳海关连续从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中检出油菜茎基溃疡病菌、十字花科黑斑病菌、法国野燕麦、苍耳属(非中国种)、长芒苋等检疫性有害生物。

  通报显示,为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现发布加强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的警示通报、各海关暂停受理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2019年3月1日(含)后启运的油菜籽报关。并且要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油菜籽进口企业。“本警示通报在解除前一直有效。”

  通报说,“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海关总署已撤销问题严重的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并向加拿大食品检验署通报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