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城港:专项治理工作不力9名纪检监察组组长被约谈

防城港:专项治理工作不力9名纪检监察组组长被约谈
2019年03月27日 16:56 广西纪检监察
原标题:防城港:专项治理工作不力9名纪检监察组组长被约谈

  近日, 防城港市纪委监委对在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力的9名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

 

  “主要是人员力量不足”“扶贫资金都是直接划拨到县(市、区),项目的申报审批基本上也是在县(市、区)”“工作的侧重点没有放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来,重点放在查处系统类案件了”……在对专项治理工作不力进行说明时,出现了一些不同的、主观和客观的声音。

 

  “是工作做得太好没问题,还是没发现问题?是发现问题不查办,还是办不了?”“各纪检监察组参照委机关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项’模式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没有发现问题的,要进行‘签字背书’。市纪委监委还将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发现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移送的线索没有移送,在监督检查中走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约谈时,一连串问题的抛出使得现场气氛立马严肃。

 

  通过约谈压实监督责任,这是防城港市纪委监委抓好巡视整改的一项举措。约谈会上专门通报情况、分析原因、提出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限期整改,做到常喷“清醒剂”、常打“预防针”。

 

  “经过这次面对面约谈,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压力,使我深刻认识到在深挖问题线索方面存在着差距,敏感度不强、压力传导不足、监督不严、对被监督单位的工作熟悉度不够等等问题需进一步解决。” 一位被约谈的纪检监察组长汗颜道。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提醒函、整改建议书等方式,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促使整改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并对不按规定移交,经提醒仍不移交的相关单位进行问责。目前,已向10多个市直扶贫领域成员单位发放了整改建议书。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到巡察范围,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目前正在按照计划部署推进。

 

  为进一步提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质量,该市纪委监委还进行探索创新,认真谋划方案,树立问题意识,会前审查把关,如发现有质量不高、应付式的发言材料立即退回重改。会上,明确要求发言单位只讲问题,不讲成绩,有多少问题讲多少问题,以及计划下一步怎么做,提高会议实效。会后,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实行“签字背书”。

 

  一系列的硬举措,让扶贫职能部门和对应派驻纪检监察组身有担子、肩有责任、改有任务、干有目标,激发了他们巡视整改新活力。(防城港市纪委监委 邝晓晓 尹相敏)


 

 

监察组约谈纪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