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非法移民太多 特朗普威胁下周关闭美墨边境

墨西哥非法移民太多 特朗普威胁下周关闭美墨边境
2019年03月30日 11:15 新京报

  原标题:墨西哥非法移民太多,特朗普威胁下周关闭美墨边境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对于长期以来从墨西哥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去年开始就威胁将关闭美墨边境,但是迟迟没有采取行动。据CNN,当地时间3月29日,特朗普连续发3条推特表达对非法移民的愤怒,“如果墨西哥不立即阻止所有非法移民从该国进入美国,华盛顿下周将关闭美墨边境,或两国邻近的大部分地区边境。 ”他在推特中写道。

  据今日美国网站,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移民管制已达到“极限”,他们在3月19日发布数字称,该部门工作人员在当天逮捕了3974名移民,并指出这是自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最高的单日记录。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表示,资源已经非常紧张。

  面对这一情况,特朗普说:“我们已经没有空间了,不能再接受非法移民了,而墨西哥明明很简单地就能阻止他们。” 他在推特中指控墨西哥常年对美国南部边境的管控不力。他表示,“多年来,墨西哥从美国身上赚了一大笔钱,远高于边境成本。”“我们在他们身上损失了很多钱,更别说再加上毒品走私等,关闭(美墨)边境将是一件好事!”美国司法部拒绝评论总统下令关闭边境的合法性。

  另外,特朗普还借机指责民主党,他表示,“民主党给了我们世界上最弱的移民法,国会必须改变现有薄弱的移民法。”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透露,已授权拨款10亿美元,用于修建部分美墨边境隔离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出,众议院可能在6个月后再度表决,寻求终止南部边境的“紧急状态”。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没有能以三分之二多数推翻特朗普的否决,因此上月颁布的“国家紧急状态”继续有效。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