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赖清德被约谈坚持参选 拒绝“蔡赖配”

台媒:赖清德被约谈坚持参选 拒绝“蔡赖配”
2019年03月30日 19:20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赖清德被约谈坚持参选,拒绝“蔡赖配”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结束出访返台,民进党内2020“蔡赖之争”也正式开打。民进党此前成立的“初选协调小组”也开始出动,约询挑战蔡英文连任的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但赖清德称,会坚持参加初选,并表明不会接受“蔡赖配”。

蔡英文(左)赖清德(右)(来源:台媒)蔡英文(左)赖清德(右)(来源:台媒)

  据台湾“风传媒”30日报道,已表态参与民进党2020初选的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29日举行新书发布会。会后,由蔡办秘书长陈菊、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桃园市长郑文灿和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五人组成的“初选协调小组”对赖清德行了首次正式约询。但赖在协调会中表态坚持初选到底,同时他也明确表达不会接受“蔡赖配”。

  报道称,小组成员还在协调会中警告赖清德,目前民进党内对立气氛,赖如强势在初选中胜出,恐也“得不偿失”。对于党内整合、未来和“府”“院”的运作等问题,赖作为有志挑战蔡连任者,都需要好好思考。

  报道称,协调小组之后也会正式征询蔡英文意见,不过,小组昨傍晚完成和赖首度协调会后,苏贞昌、卓荣泰等成员也和蔡进行非正式沟通。

  赖清德、蔡英文于日前先后领表登记参与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岛内随即传出“蔡赖之争”的各种信号。虽然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赖清德称,他宁可输掉初选,都不可能伤害蔡英文。期间还一度哽咽。但台湾《联合报》认为,绿营斗争戏码的剧情总是神展开,谈“逼宫”蔡英文,赖清德充满感性,语带哽咽,但转头又说“非常期待和韩国瑜对垒”。赖清德这些术语翻译成白话就是“蔡英文可能不是韩国瑜的对手”,不知蔡英文听得懂吗?

  《联合报》称,赖清德要是肯“屈就”蔡英文的副手,那早就可以省去“独派大老逼宫”、突袭式登记等等铺陈。赖清德的哽咽只是演戏,只怕后面还有更虚矫的桥段,让人倒尽胃口。《联合报》嘲讽,“用优雅身段包装刀光剑影的选战,果然是民进党的强项。”

  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曾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赖清德未告之蔡英文,显示他蓄意已久,跟蔡英文也早已“面和心不合”,表面上同蔡英文合作,但实则暗中较劲,给蔡英文施加压力。民进党党内并不团结,而且自相残杀刀刀见骨,不过结果显而易见,只能两败俱伤。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