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两男子偷运“和牛”受精卵被诉:曾想运往中国

日本两男子偷运“和牛”受精卵被诉:曾想运往中国
2019年04月01日 02:14 环球网

  原标题:偷运“和牛”受精卵,日本两男子被起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31日报道,日本大阪地方检察厅29日依据《家畜传染病预防法》,对将日本“和牛”受精卵非法带往中国的两名日本人提起诉讼。

  共同社称,被起诉的两人分别为在大阪平野区经营烤肉店的前田裕介(51岁)及和无业人员小仓利纪(64岁)。根据检方起诉书,两人于去年6月29日逃脱日本海关防疫官的检查,将365根装有和牛受精卵的吸管带上大阪前往上海的渡轮,但在中国海关被禁止入境,返回日本后被海关发现,并被警方拘捕。

  此外,为前田等人提供和牛受精卵的德岛县一名牧场主也因此被捕。大阪府警方称,前田等人过去至少4次向中国运输和牛受精卵,并有可能与中国国内一些牧场达成协议,这些受精卵可能已经用于繁殖,但具体案情仍在调查当中。

  据了解,“和牛”是以日本原种牛为基础,和外来牛交配改良出来的牛,以肉牛为主。其肉质柔软细嫩、油脂丰厚,甚至被称为日本国宝,是世界公认的顶级牛肉。(卢子)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