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在美走私芬太尼?刘跃进:美方尚未提供证据

中国人在美走私芬太尼?刘跃进:美方尚未提供证据
2019年04月01日 11:58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人在美走私芬太尼?刘跃进:美方尚未提供证据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4月1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

  发布会现场有外国记者提到,美国日前已经传唤了数名中国籍人士,罪名是他们与芬太尼类物质的走私有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刘跃进表示,这几人所涉及的几个案件,实际上是中国执法部门和美国执法部门一直在联合侦办的案件,而且合作得非常好,也非常紧密。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发现这几个人有触犯中国法律的情况,美方也未提供这几个人触犯中国法律的证据。双方仍然在进一步合作、侦查。但是,现在美方采取了包括诉讼在内的其他措施,没有跟中方提前沟通,这样的做法有损双方合作的良好氛围。对此,中方表示遗憾。

  刘跃进解释,关于芬太尼类物质,涉及的案件、线索的合作,到目前为止,中国主要是与美国执法部门在这个领域开展情报交流、信息共享和案件联合侦查,工作进行得顺利,合作也比较密切。美国缉毒署对与中国执法部门各方面的合作是非常满意和赞赏的。其他相关国家,特别是欧洲的国家,在芬太尼类物质以外的其他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侦查打击方面,与中国也有一定程度的合作,特别是在加强情报交流、共享信息、联合侦查等方面,合作的情况也不错。应该说,中国跟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相关国家在禁毒领域的合作,情况都是良好的。

  关于执法方面的问题,刘跃进表示,中方下一步仍然会继续关注美方在侦办这些案件,包括诉讼方面的进展和动态。中方也会继续对这些人、对这些案件深入调查。同时,也会跟美方执法部门加强情报交流和信息共享。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