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抖森拍了条“女友视角”广告 网友和外媒吵起来了

抖森拍了条“女友视角”广告 网友和外媒吵起来了
2019年04月01日 14:07 观察者网

  原标题:抖森拍了条“女友视角”中国广告 网友和外媒却吵起来了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话说前两天,英国著名演员“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为某中国保健品牌拍了一条一分钟的短视频广告。整段视频都以甜蜜的“女友第一视角”呈现,甜炸了无数国内女粉丝的心。

  然而正是这种拍摄手法,遭到了以BBC为首的部分外媒及部分外国网友吐槽。有批评抖森缺钱花的,有质疑他“偷窥癖”的,还有的甚至流露出了一丝“种族歧视”的意味:

  这广告能大获成功,因为目标受众刚好是“亚洲女性”吧……

  这条在国内外引发两极化反馈的广告,最早发布于3月27日,发布者正是抖森的官微。

  我们先来看看它到底说了些啥——

  穿着睡衣的女主早上起床,看见“刚下夜班”的抖森,正在为自己准备健康又营养的早餐。

  用餐时,抖森操着性感的英伦口儿跟女主交谈,一会宠溺地询问合不合口味,一会又飚起“土味情话”:

  抖森要出门前,女主帮他整理衣领。

  一只脚才踏出门外,抖森不忘又贡献了个“回头杀”:

  可以看到,该广告以竖屏的方式呈现,非常适合广大移动端用户,抖森的美颜铺满了整个手机屏幕。

  果不其然,国内粉丝对这套操作毫无抵抗力,一大波“老婆”在赶来现场的路上:我也就看了三十遍吧……

  然而,这段视频传到海外后,不少外国媒体表示看不下去了。首当其冲的就是BBC。

  BBC直接在标题里用了“诡异”(creepy)的字眼。报道先是花了大量笔墨介绍,适用于移动端的竖屏显示衬托了亲密感;“第一视角”营造了“梦想照进现实”的既视感,非常讨巧;让抖森用中文念广告词,以及让西方男性来给中国女性提供服务,都会给中国粉丝造成新奇感等等……

责任编辑:闫宏亮

抖森女友广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