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爆料:马云来函称希望有机会来高雄拜访

韩国瑜爆料:马云来函称希望有机会来高雄拜访
2019年04月01日 14:26 环球网

  原标题:高雄市长韩国瑜爆料:马云要访问高雄

  [环球网综合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1日公开爆料称,大陆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已正式来函,表达到高雄拜访的意愿,届时将与高雄的青年朋友面对面座谈。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4月1日报道,韩国瑜当天在高雄市议会备询,在谈到成立青年局、推动自由经济贸易区等产业经济议题时,他主动爆料称有好消息。

高雄市长韩国瑜4月1日在市议会备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高雄市长韩国瑜4月1日在市议会备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韩国瑜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来函,称希望有机会来高雄拜访,也希望跟高雄青年座谈。

  韩国瑜还表示,上次马云去台北投资100亿新台币,帮助青年朋友创业,提供了不少机会。韩国瑜期待马云能来高雄和青年座谈,若有机会挹注的话,相信对未来青年子弟创业一定帮助很大,再加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投资等,“水就会逐渐煮开”。

  除了谈及马云有意来高雄,韩国瑜此次在市议会还提到,在全球化时代,要带领高雄走回海洋精神、爱与包容,让高雄走向世界,让世界走向高雄。他说,未来将务实推动“南南合作”,与大陆东南各省以及所有东南亚国家深化交流合作。

马云2014年曾在台北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台媒截图)马云2014年曾在台北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台媒截图)

  马云曾于2014年到访台北市,参加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并发表演讲。他当时谈到,自己十几年前就来过台湾,当时便觉得台湾有许多高龄企业家,却仍在谈创新,这是值得忧虑的事情。马云说,台湾近15年来,并未出现太多新企业或企业家,但创新应交给年轻人来做,“相信年轻人,未来才会是美好的。”

  至于此次韩国瑜爆料马云有意访问高雄,台湾“联合新闻网”在标题中以“看好高雄”形容↓

责任编辑:张义凌

高雄韩国瑜马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