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州书记发火两月后:3名责任人被处分 1人被立案

柳州书记发火两月后:3名责任人被处分 1人被立案
2019年04月01日 15:5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柳州市委书记发火两月后 3名责任人被处分 1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红星新闻

  据柳州市委外宣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画卷柳州”消息,柳州市今日(4月1日)召开出租车行业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建委副主任吴永辉称,柳州市纪委决定给予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韦宁等3名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对1名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 图据@广西日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 图据@广西日报

  4名负责人被处理,源于柳州市市委书记郑俊康一次著名的发火。在2月1日召开的柳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郑俊康突然脱稿谈到了当地出租车拒载、乱收费等问题,他说,柳州的出租车总是管不住,柳州的形象因此坍塌了,“简直无法无天了”,他怒批市交通运输局不作为,给该局在两个月的整治时间并要求“必须见成效”,否则“就把整个班子给你端掉”。(点击查看之前相关报道)

  3名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负责人,分别是市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宁,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人员、副局长陈建,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谭刚。

↑柳州交通部门执法↑柳州交通部门执法

  通报称:韦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推动我市出租车经营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缓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在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不负责,对恶势力长期破坏我市出租车经营环境造成的恶劣影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对下属二层单位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不认真督促整改,导致出租车经营乱象蔓延,造成恶劣影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决定给予韦宁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陈建在主管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支队等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推动我市出租车经营乱象专项治理工作缓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负责,不抓落实,致使某恶势力团伙长期霸占汽车总站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谋取非法利益,长期破坏我市出租车经营环境,造成恶劣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市交通执法支队、市运管处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不认真督促整改,导致出租车经营乱象蔓延,造成恶劣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决定给予陈建同志撤销中共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2月底,柳州火车站出口处的告示牌↑2月底,柳州火车站出口处的告示牌

  谭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不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未能发现有关出租车驾驶员欺行霸市等行为;对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处理出租车经营服务投诉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的问题不整改纠正,致使出租车乱象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恶劣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决定给予谭刚同志撤销中共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委员会书记、支队长职务,由管理岗六级降为管理岗七级。

  柳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被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洪伟林作为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对该支队长期存在执法不严、随意执法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情况,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作为市运管处处长,在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不作为、不担当,对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上月初,红星新闻记者赴柳州调查当地出租车乱象,在接受红星新闻独家专访时,洪伟林表示,市委书记发火的2月1日是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耻辱日,“我们的第一感受是很震惊,第二感受是很惭愧。”

↑柳州机场的备案出租车车道↑柳州机场的备案出租车车道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国指出,为彻底整治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市人民政府决定把治理工作作为进一步优化该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整顿干部作风特别是整治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的有力抓手,出重拳、下猛药、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民情调查显示,88.42%的柳州市民对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表示认可。

  此次通报会还披露,当地一个出租车司机恶势力团伙专案告破,先后查获涉案人员19人,其中3名犯罪嫌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红星新闻记者  刘木木

责任编辑:赵明

陈建柳州柳州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