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境部副部长:今年中国将陆续开工建设核电项目

环境部副部长:今年中国将陆续开工建设核电项目
2019年04月01日 19: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今年中国将陆续开工建设核电项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  视觉中国 资料图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  视觉中国 资料图

  “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4月1日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刘华同时表示,中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三位。我国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

  随着我国核电技术的逐渐发展以及在建机组的陆续投运,新建核电项目已逐渐提上日程。今年3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公示了当天受理的《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两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显示,漳州核电1号机组和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将于今年开工。

  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的核能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经跻身世界核电大国行列。截至今年3月,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4589.5万千瓦,2018年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三。我国的核电机组始终保持了良好的运行记录,整体安全水平正在逐年提升。2018年以来,我国共有8台核电机组相继建成投产,目前还有11台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之中,在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

  在此背景下,刘华也表示,2019 年是新我国成立 70 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正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迈进,核电发展和核安全工作处于重要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面对核安全的新情况,面对更加繁重的核安全工作,全体核行业从业人员也应该树立信心,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核电安全更上一个台阶。

  作者:白宇 谢文川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