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年号不再出自中国典籍 胡锡进:不必计较

日本新年号不再出自中国典籍 胡锡进:不必计较
2019年04月01日 22:5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最近这些年,中国社会看待中日关系更加豁达了,日本社会则相对更加敏感了,更想分清啥是你的啥是我的了。可以理解。

  @胡锡进:#胡侃# 日本改年号为“令和”,改掉了延续1300多年的传统, “令和”这两个字第一次不是出自中国古代典籍,而是出自日本典籍。对安倍政府的这点“小心思”,老胡觉得中国人不必跟他们计较。换年号是日本大事,老胡作为一名媒体的总编辑,很愿意在此时祝愿日本迎来一个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张义凌

年号胡锡进令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