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凉山火灾43岁牺牲护林员:子承父业 一直在基层

凉山火灾43岁牺牲护林员:子承父业 一直在基层
2019年04月02日 20:2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凉山火灾43岁牺牲护林员:子承父业 一直在基层

  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火灾最终造成30人遇难,其中包括27名森林消防,3名地方扑火人员。43岁的邹平正是3名地方扑火人员之一。根据通报,他生前为四川省林业第五筑路工程处职工。

  4月2日下午,北京青年报从川林五处了解到,邹平系该单位一名基层森林防护员,平常就驻扎在木里县,并不在西昌办公。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邹平成为一名森林防护员是接替其父亲工作,可以算是“祖传防护员”。而作为一名防护员,其主要工作就是防范火灾。至于遇到火情防护员需不需要上一线灭火,“这得看情况。”多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邹平很少来市里,所以大家对他都不是太熟悉,“他就是扎根基层。”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3月26日起,凉山州气象局气象通报中开始频频出现“全州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高火险,请注意防范。 ”4月2日,凉山气象再次发布天气预报称:预计2日晚到3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余地区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州西部、中部、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高火险,请注意防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孔令晗 付垚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