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委”痛批“NCC”自甘堕落:沦为苏贞昌小玩偶

“蓝委”痛批“NCC”自甘堕落:沦为苏贞昌小玩偶
2019年04月02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蓝委”痛批“NCC”是自甘堕落:沦为苏贞昌的小玩偶

蓝天行动联盟、桃园市基层佐警联谊会等团体1日前往“NCC”,力挺“中天新闻台”,控诉“NCC”对中天裁罚是箝制新闻自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蓝天行动联盟、桃园市基层佐警联谊会等团体1日前往“NCC”,力挺“中天新闻台”,控诉“NCC”对中天裁罚是箝制新闻自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对“中天新闻”开罚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蓝委”昨日(1日)开记者会质疑“NCC”搞两套标准。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NCC”自甘堕落沦为政策打手,变成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小玩偶,这是何等悲哀。

  赖士葆指出,处罚中天依据是播韩国瑜新闻播得太多,但其他电视台播赖清德、蔡英文新闻播太多却没事,为什么独独播韩国瑜有事,那是因为因为韩国瑜对他们产生威胁,所以就祭出连坐条款,扼杀言论自由,为了政治就无所不用其极,民进党作贱“NCC”,“NCC”也作贱自己。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指出,根据“通传会”的相关规定,为保障言论自由,维护媒体专业自主,保障消费者权益,特成立“通传会”。他说,“NCC”却以中天违反“公序”及事实查证原则开罚100万元,已经违法滥权并侵害新闻自由。

  曾铭宗表示,苏贞昌说,“‘NCC’谁都管不到他,‘NCC’也什么都不管”,这段话言犹在耳,“NCC”竟然马上配合“行政院”指导开罚。他直言,“NCC”作为独立机关却为党派服务,决策竟然只看颜色不问是非,失格失能已沦为执政党的附随组织,成为民进党的传声筒,只能说悲哀!

  曾铭宗还表示,“通传会”相关规定明文,本会“委员”应超出党派以外,独立行使职权,但针对中天一案,其它电视台也有此种情形,却仅处罚“中天电视台”,“NCC”基于党派考虑,立场偏颇不但违法也伤害大众观看基本权益,国民党团予以最严厉谴责。(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