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凉山:火场已被控制 省府将就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凉山:火场已被控制 省府将就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2019年04月02日 16:53 新京报

  原标题:凉山州就森林火灾召开通气会:今日15时火场被有效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程亚龙 康佳)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在救火中牺牲。今日(4月2日)15时许,凉山州人民政府就此事召开新闻通气会,称截至15时,整个火场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23名牺牲人员已完成遗体美容,另有6具遗体将于今日20时抵达西昌。此外,尊重家属意愿,一具遗体留在当地。

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为牺牲人员默哀。 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为牺牲人员默哀。 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摄

  新闻通气会上,凉山州安监执法支队队长唐毅介绍,木里县雅砻江镇“3·30”森林火灾地处高山峡谷地带,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谷深,海拔3500米至3800米,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天干风大气温高,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扑救异常困难。

  今日(4月2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共协调5架直升机,木里县共组织地面扑救人员500余人投入扑救。地面扑救实行全面清理火场火点、烟点,同时配合直升机空中洒水作业,实施火烧迹地内可燃物的清除,防止死灰复燃。截至15时,整个火场已得到有效控制。

  凉山州政府副秘书长王泽辉介绍,目前已将23具英雄遗体安全运送到西昌市殡仪馆,剩余6具遗体将于今日(4月2日)20时到达西昌市殡仪馆。为尊重家属意愿,另外一名牺牲人员遗体被留在当地。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牺牲人员的遗体展开初检及DNA调取工作,有23具遗体的美容工作已完成。有7名遇难人员的家属已经抵达西昌,今晚(4月2日)还将有9名遇难人员的家属抵达西昌。待牺牲人员入棺后,将组织吊唁活动。

  此外,会上介绍,四川省人民政府已针对此次火灾成立调查组,将就火灾原因等依法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康佳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