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牺牲消防员汪耀峰母校 点亮数百只蜡烛送别英雄

牺牲消防员汪耀峰母校 点亮数百只蜡烛送别英雄
2019年04月02日 21: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牺牲消防员汪耀峰湖北孝感母校,今夜数百只蜡烛为他点亮

  这一次,你再次勇敢前行,像平时接到无数个救火任务一样,只是这一次,你没能再回来!你英勇的身躯定格在了浓烈的火光中。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这场火灾里,有30位救火队员永远离开了我们。其中,有一人来自孝昌县花园镇,他叫汪耀峰,1993年9月生,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副班长。

  今夜,汪耀峰母校——孝昌二中。数百只蜡烛为他点亮,用点点烛火送别英雄!

刘利强 摄刘利强 摄

  独家采访汪耀峰高中班主任

  汪耀峰2013年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毕业以后入伍。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采访了汪耀峰当年的2013届13班班主任张黄海。张老师说,当年的13班有73名学生,但是他至今还记得汪耀峰。

  “他在班级的成绩虽然不算拔尖,但是班级荣誉感很强,劳动积极,和同学们的关系处理得十分融洽,是一个很听话的好学生。”

张黄海老师翻看手机里汪耀峰的生活照张黄海老师翻看手机里汪耀峰的生活照
学生时代的汪耀峰学生时代的汪耀峰

  张黄海老师说,今天从媒体上看到汪耀峰英勇牺牲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悲痛,从文件柜里拿出了2013届的毕业照,最后排中间的就是汪耀峰,自己至今还保存着几张汪耀峰的生活照。

汪耀峰毕业照片(最后排中间)汪耀峰毕业照片(最后排中间)

  上课时,张黄海老师向现在所教的班级学生讲完汪耀峰的事迹后,全班学生为牺牲的学长默哀3分钟。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获悉汪耀峰在四川凉山扑火牺牲的消息后,大家都很悲痛,今晚的晚自习,全校师生为牺牲的英雄汪耀峰默哀。

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老师群向英雄致敬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老师群向英雄致敬

  4月2日下午3时许,本报记者与汪耀峰的姐姐汪亚玲取得了联系,她和父亲汪年田、母亲朱兰钗一起在武汉天河机场,正在等航班前往四川。

  汪耀峰20岁就入伍当了兵,在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打火”6年。刚入伍的时候,妈妈说“干两年就回家”,他说要再努力干几年。入伍前几年,他从来都只和家人说自己在当兵,不提消防兵的身份。直到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正式退出现役移交应急管理部后,他才告诉家人,自己在部队里是负责“打火”的,之前是班长、二级士官。

  兄弟姐妹三人,他是老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他没结婚,也没有女朋友。朱妈妈心里着急,催过好几次,每次儿子都说,再努力干几年,干完这几年再说。

  儿子上次回家还是2018年6月份。还是跟以前一样,“蛮勤快,体贴人,爱干净”,带了几条烟,几瓶酒给爸爸。在家里待了20天,把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就是有点内向不谈工作。

  朱妈妈问起来,也只是说部队挺好的,生活也好,吃得也好,也不累。

  “其实我知道他很累”,朱妈妈想到没享过什么福的儿子,“他是怕我担心,说过‘我当兵走的是正道’”。

  3月30号上午,汪耀峰和队友又出门“打火”。回来后按照以往的习惯,他和弟弟联系了一次,说下午还要去“打火”,随后又赶往火场。

  这是最后一次告别。

  评论

  记住了你的样子

  这一次,你再次勇敢前行,像平时接到无数个救火任务一样。只是这一次,你没能再回来!你英勇的身躯定格在了浓烈的火光中。

  当了六年兵,你说“打了六年火”。我们知道,你心里装着和平与责任,要不然,妈妈催你回家找对象,你就不会对妈妈说”再努力干几年再说”。

  26岁的你有点内向,虽言语不多,但我们知道,你心里却装着孝顺。对家人,从来是报喜不报忧,救火的危险你总是轻描淡写。离世前一晚,你还在救火现场,叮嘱家人照顾好自己。

  没有见过你,但你却是如此熟悉。火光中,忙碌的身影;烟雾中,熏黑的脸庞;火光浓烟中,你之所以负重前行,只是为了岁月静好!

  火光中,你倒下了;精神,却在火光中重生!

  汪耀峰,我们记住了你的样子!这个清明节,我们注定要为你流泪!孝感好男儿,一路走好!

  来源:孝感日报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