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指借凉山牺牲英雄发广告 浦发银行道歉

被指借凉山牺牲英雄发广告 浦发银行道歉
2019年04月03日 17:4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Qnews|被指借凉山牺牲英雄发广告 浦发银行道歉

  4月2日晚,一张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海报在社交媒体热传,将免除凉山火灾烈士信用卡未还清款项。该海报发出后,有网友质疑浦发此举是利用烈士做广告。3日下午,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道歉信称,该图系中心品牌宣传部门制作,在朋友圈中传播为英雄捐款。针对媒体提出的批评,中心诚心接受并对本次不当行为深表歉意。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张广泛传播的海报上称,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决定免除在凉山火灾中牺牲烈士代晋恺所有未清款项,并有员工向烈士捐款。该图片引发网友质疑,认为其利用烈士做广告。随后有媒体采访律师后指出,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做法涉嫌侵犯烈士的姓名权、名誉权,同时也违法了广告法相关规定。

  3日下午,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道歉信,称为表达对凉山大火牺牲英雄的敬意,中心员工自发捐款。2019年4月2日晚,中心品牌宣传部门制作了一张图片,在个人朋友圈传播。图片内容涉及到英雄信息、后续相关事宜和捐款数据。

  2019年4月3日,媒体对此提出了批评和意见。中心诚心接受。对本次不当行为,中心深表歉意;已要求所有转发图片员工及时删除,并将妥善处理其他事宜。此外,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严肃追责,引以为鉴,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月朦 李涛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