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落马正厅被公诉 曾被通报“贪婪腐化 靠山吃山”

落马正厅被公诉 曾被通报“贪婪腐化 靠山吃山”
2019年04月04日 17:5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四川一落马正厅被公诉 曾被通报“贪婪腐化,靠山吃山”

  据最高检消息,近日,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向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牟文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牟文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9月,牟文勇被查,今年2月被双开,通报称他违规消费高档酒,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违规分配经济适用房购买指标,未按规定清理整改“吃空饷”问题;违反生活纪律等。

  通报提到,牟文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法纪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规矩,不知敬畏,忘初心丢本色;损公肥私,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贪婪腐化,靠山吃山,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