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称台“自造潜舰”2025成军 网友:又挖大坑

蔡英文称台“自造潜舰”2025成军 网友:又挖大坑
2019年04月04日 11:23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称台“自造潜舰”2025成军 网友讽:你如果连任台湾活不到那时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3日声称,台湾第一艘“自造潜舰(潜艇)”预计2025年正式成军。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又挖了一个大坑”“拿人民辛苦钱买些过时东西”“万一你连任,台湾活不过那时候(2025)。”

蔡英文(中)(图片来源:台媒)蔡英文(中)(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4日报道,蔡英文3日表示,台湾第一艘“自造潜舰”预计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军。她还扬言称,面对国际新形势,不但要增强台军水下战力,更要带动“国防”产业,活络经济,“这就是国防自主的目标”。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蔡英文“又挖了一个大坑”↓

  还有人对蔡英文的承诺表示:不可能↓

  还有人说,这是拿人民辛苦钱,买些过时东西。

  更有人怀疑“自造潜舰”能战吗?

  还有人讽刺蔡英文称,万一她连任,台湾活不过自造潜舰成军那时候。

  台军“潜舰自造”此前就曾经引起争议。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曾声称要推进所谓“潜舰自造”,台“立法院”今年1月10日表决通过“潜舰自造”中的75.1亿余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原型舰建造”预算案。

  对这一预算案,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曾表示,其中有约37亿新台币是用在帮承造商“台船”(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建造船厂,并不合理。也有岛内网友对“潜舰自造”的预算讽刺称,这只是开始,“后面几千亿的大洞,无数的利益”。

  针对台当局在军事层面搞的动作,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