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向党中央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5000字以内

黑龙江:向党中央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5000字以内
2019年04月05日 12:0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黑龙江:向党中央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5000字以内

  4月5日,黑龙江省政府官网公布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的通知。

  通知提到,严格控制层层发文,以省委、省政府(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同)名义,以市(地)委、市(地)政府(行署)名义印发县级以下的文件,都要比2018年减少40%左右,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每2个月对省委、省政府文件下发情况进行一次统计,严格控制数量。

  省直、市(地)直部门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要比2018年减少40%以上,下达投资计划、行政审批等专门性文件除外。

  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一般5000字以内)。

  向党中央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5000字以内,专项报告一般在3000字以内。向省委、省政府呈报的综合报告一般在4000字以内,专项报告一般在2500字以内。

  对部门工作、专项工作等需要报告情况的,应以下级部门名义直接上报对口部门,不得擅自要求以地方党委和政府名义报送。

  在严格控制会议方面,通知要求,可以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可以连续召开的会议尽量连续安排。直接开到基层的会议,不再层层召开。

  无特殊要求的全省性会议要采用视频等形式召开,视频会议一般不请外地同志到主会场参会,会议时间应控制在2小时内。

  领导讲话、表态发言、工作汇报、经验介绍等须聚焦主题,力求精炼。各类专题会议不超过半天。各部门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时间不超过1天;如需要,可通过视频形式直接开到县(市、区)。各部门召开的业务会议也要按此从严把握。

  改进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期间做好巡视(巡察)组内部信息共享,不让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重复提供材料,严格规范调查问卷形式,不搞死记硬背的考试检查。

  通知还提到,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制定预防和查处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办法,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要公开予以澄清正名。

  对举报不实的行为人分类处理,因不了解情况、认识存在偏差导致错告的,进行批评教育;对捏造事实,造成损害或者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恶意陷害意图使他人受到纪律和法律追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