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铁岭市长有新职 其事迹曾上人民日报新闻联播

辽宁铁岭市长有新职 其事迹曾上人民日报新闻联播
2019年04月05日 19:34 新京报

  原标题:铁岭书记市长同时调整

  4月5日,据《辽宁日报》消息,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现任铁岭市市长李士伟,拟任铁岭市委书记;现任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厅长级)隋显利,拟任铁岭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铁岭市市长候选人。

  据公开简历,李士伟生于1964年10月,是一名满族干部,仕途一直在辽宁省。历任沈阳新阳机器制造公司22分厂财务处处长、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财务处处长、丹东市副市长、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并在此位上跻身铁岭市委常委。

  2018年1月,李士伟任铁岭市市长。

  2018年9月,《人民日报》撰文《“新官要敢于理旧账”(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对铁岭市市长李士伟进行了专题报道。

  文中提到,他一到任就马不停蹄深入基层调研,“每天时间不够用,总有事情没干完。铁岭历史欠账太多了,总有一股等不得、靠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李士伟到任后,让他最感棘手的是,铁岭过去一味追求大干快上,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许多问题。李士伟说,“咱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而是新官要敢于理旧账!”

  李士伟还有一句口头禅:“前怕狼后怕虎,就不是共产党人”。

  李士伟就任市长后,主持制定铁岭市招商引资政策。凭借多年工业管理经验,李士伟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面对“投资不过山海关”的严峻挑战,李士伟提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

  李士伟还常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市社保局办事大厅进行现场办公,他还要求暗访小组对全市窗口单位和有审批权限的单位明察暗访,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多年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据新华网报道,李士伟刚到任半个月,就与市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座谈,会后将电话号码给了企业负责人,还承诺“有事情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反映”。

  李士伟说,找市长是为了发现问题推进改革,什么时候这样的事情不找市长,才算做好工作。

  2018年10月,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李士伟在工作中直面问题,实干担当的事迹。报道称,李士伟就任铁岭市市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实地调研。在沙河村,村民反映村里的自来水管道埋浅了,经常不是漏水就是被冻住。李士伟召集相关单位,现场拍板落实,重新铺设一条自来水管道。

  此次被提名为铁岭市长候选人的隋显利,生于1964年2月,仕途同样一直在辽宁,早期在辽阳市团委和市政府工作,历任共青团辽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辽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职。

  2006年,隋显利调任灯塔市(县级市)市长,后任市委书记。2015年,隋显利离开辽阳,调至本溪市,任本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任常务副市长。

  今年1月,隋显利调任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厅长级)。

  现任铁岭市委书记何焕秋,生于1959年,今年3月任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士伟简历

  李士伟,男,1964年10月出生,满族,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1987年8月参加工作,锦州工学院毕业,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历任沈阳新阳机器制造公司22分厂技术员、企管处副处长、财务处处长,辽宁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企业处副处长,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财务处处长(期间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辽宁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丹东市副市长,丹东市副市长、辽宁前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在省委党校市厅级领导干部第50期进修班学习),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铁岭市委常委、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铁岭市委副书记,铁岭市人民政府代市长。2018年1月,任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

  隋显利简历

  隋显利,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辽宁辽阳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辽宁省委党校,法律专业)。

  1983.08—1985.08,辽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政治专业学习

  1985.08—1989.04,共青团辽阳市委宣传部干事、负责人

  1989.04—1990.05,共青团辽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1990.05—1992.09,共青团辽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92.09—1993.03,辽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科级调研员

  1993.03—1995.12,辽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其间:1993.03—1995.10,辽宁省委党校法律专业本科班学习)

  1995.12—1999.06,辽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主任科员

  1999.06—2001.11,辽阳市劳动局副局长(其间:1997.09—1999.09,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在职学习;2000.05—2001.11,法国南锡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工业现代化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在职学习)

  2001.11—2003.05,辽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03.05—2006.02,辽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2006.02—2006.12,灯塔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6.12—2010.11,灯塔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0.11—2010.12,灯塔市委副书记、市长、灯塔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灯塔新城管委会副主任

  2010.12—2011.01,灯塔市委书记、市长,灯塔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1.01—2011.04,灯塔市委书记,灯塔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1.04—2012.08,灯塔市委书记

  2012.08—2013.03,灯塔市委书记、灯塔新城党工委书记、佟二堡新市镇党工委书记

  2013.03—2015.08,灯塔市委书记、灯塔新城党工委书记、佟二堡新市镇党工委书记(副市级)

  2015.08—2017.04,本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7.04—2017.06,本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7.06—2019.01,本溪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9.01—,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厅长级)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城李士伟能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