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果“雷霆三少”还在一队,NBA会大结局吗?

如果“雷霆三少”还在一队,NBA会大结局吗?
2019年04月06日 15:26 新京报
原标题:如果“雷霆三少”还在一队,NBA会大结局吗?

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但当一些运动员的生涯轨迹远超外界想象,大家难免回忆起某个时间拐点,对某些人和事进行假设。

雷霆三少曾闯进2012年总决赛。图/Osports


如果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组成的“雷霆三少”没有解散,如今的NBA霸主还会是“水花兄弟”领衔的勇士吗?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不过,在即将结束的本赛季常规赛中,每当哈登、威少打出历史级别的数据,人们总是自然而然提起“雷霆三少”,做着各种假设和猜测。

本周中,威斯布鲁克在雷霆对阵湖人的比赛中砍下20分、20个篮板、21次助攻。大家对于威少拿三双已经司空见惯,但三项数据都上20,这不仅在威少职业生涯中是第一次,上一次有人打出“20+20+20”的史诗级数据,还要追溯到1968年的张伯伦。

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哈登在10天之内先后砍下57分、60分、50分,本赛季砍下50+的场次达到9场。截至目前,本赛季一共有12名球员21次砍下50+的数据,哈登一人就占了其中9次,其现象级的得分表演仍在继续。

威少的个人数据并不如2016-2017赛季斩获常规赛MVP时那样华丽,但他身边的保罗·乔治打出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雷霆正以强队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火箭本赛季不再是常规赛冠军,但自哈登加盟球队以来,火箭已经是连续7个赛季晋级季后赛。

2012年季后赛,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领衔的雷霆闯入总决赛,“雷霆三少”最终没能战胜“热火三巨头”,雷霆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当年10月,雷霆与火箭达成重磅交易,哈登来到休斯敦,成为球队新核。经过4个赛季的双核时期,2016年7月,随着杜兰特加盟勇士,“雷霆三少”正式开始各自为战。

恐怕再乐观的分析家也没有想到,自2011-2012赛季之后,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先后拿到了常规赛MVP。2014年至今,除了2015年、2016年常规赛MVP得主库里,联盟最具含金量的个人奖项被曾经的“雷霆三少”包揽。

在球队荣誉方面,“雷霆三少”的轨迹各异。杜兰特加盟勇士后,过去两个赛季帮助球队连夺两冠;威少独守俄城,雷霆连续两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过去4个赛季,火箭两次闯进西部决赛,均被勇士挡在总决赛门外。

如果哈登、杜兰特当初没有离开,逐渐积累季后赛经验的雷霆能够获得队史首冠吗?谁也无法给出答案。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雷霆三少”一直效力于同队,受限于球权和出手次数,在个人荣誉方面,谁也无法达到现在的成就;而勇士想要从强敌如云的西部突围,争夺总冠军奖杯,雷霆将是实力最强劲的挑战者。

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正在于此,“雷霆三少”的解散确实让人遗憾,但如今三人各自为战的局面,让西部的季后赛竞争更具看点,同样喜闻乐见。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

雷霆哈登赛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