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天“清明”假期返京高峰将延长至夜间

明天“清明”假期返京高峰将延长至夜间
2019年04月06日 21:09 北青网

  原标题:明天“清明”假期返京高峰将延长至夜间

  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截止时间为4月7日24时。假期后期受短途出行回程和长途出行返京交通流叠加影响,下午至夜间时段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突出、持续时间长。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预计今年“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日均交通量有望达到或突破去年五一假期所创的免通假期历史最高值,达27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235.03万,受不利天气影响同比出现负增长)增长约17%;单日交通量峰值有望创历史新高。

  预计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总体交通压力突出,以踏青扫墓等短途出行为主的清明交通运行特征明显,各日交通运行压力相对均衡,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尤为突出,特别是通往陵园墓地的高速公路及相关普通公路路段,在高峰时段会出现交通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突出的情况。

  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压力尤为突出,运行压力最后一日下午至晚间时段进京方向。机场高速低于平日水平,但因其自身常态拥堵特点,也需重点关注。

  去往门头沟区天山陵园的西六环石门营收费站至军庄收费站路段及军庄收费站出口,去往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的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出口路段、杜家坎出口附近,去往八达岭陵园的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长城出口路段、八达岭长城出口附近,在早间出京方向和上午高峰时段进京方向出行压力较为集中。

  清明假期后期受短途出行回程和长途出行返京交通流叠加影响,下午至夜间时段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突出、持续时间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珜

点击进入专题:
2019清明节·祭英烈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