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叫板吴敦义 团结仍是国民党的大问题

朱立伦叫板吴敦义 团结仍是国民党的大问题
2019年04月07日 08:33 文汇报

  原标题:朱立伦叫板吴敦义,多场会面全部叫停,团结仍是国民党的大问题

  不团结再度成为国民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日前,为了尽快推出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候选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计划与韩国瑜以及朱立伦、王金平、周锡玮等争取党内提名的大咖们会面。

  不料,先是韩国瑜以筹备访美行程繁忙为由,要求延后会面。紧接着,由于吴敦义拒绝朱、王二人提出的“会谈内容全公开”的要求,导致朱立伦公开叫板,称不公开就先不谈。

  对此,吴敦义强势回应,不仅延期和朱立伦的见面,连王金平和周锡玮的见面都延期。虽然国民党方面表示,未来将再安排适当时机会面,但眼下的局面仍让人担心。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方面宣布所有会谈全部暂缓后,除了“肇事者”朱立伦,王金平和周锡玮也受到影响。

  王金平表示“客随主便”,尊重国民党中央的决定。

  周锡玮则对朱立伦的做法提出批评,称“真正的团结应该是无条件,不是谈条件”,他同时建议吴敦义不要因为朱立伦的坚持延迟沟通时间,要尽快推出最强候选人、组成最强辅选团队,争取胜选。

  港媒中评社发表评论指出,几场会面全部破局,说明彼此互信不足,都怕被伤害,反映的其实还是国民党的老问题——党内团结问题。

  本来,依照目前的政治情势,国民党明年的选举是有机会赢的,但如果因提名处理不当或提名后无法实现党内整合甚至出现分裂,要胜选就不容易了。

  简言之,不管采取何种方式,国民党还是应该尽早确定人选为宜。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