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凉山木里火场复燃原因查明 3架直升机吊桶灭火

凉山木里火场复燃原因查明 3架直升机吊桶灭火
2019年04月07日 14:22 央视

  原标题:凉山木里火场复燃是因树冠火导致林地燃烧 3架直升机吊桶灭火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7日)上午,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7人,赶往了解情况,先遣组需6个小时到达火场。目前,当地有350名扑火队员在待命扑救。

  央视《新闻调查》记者今天(4月7日)上午在木里县立尔村拍摄的画面,画面显示直升机陆续起飞,并有当地民兵乘车赶往现场。

  据悉,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一架M-26直升机、2架K-32直升机已飞赴火场进行火场侦查及吊桶灭火作业。

  记者从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今天(4月7日)上午,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火场受大风影响,东北面火烧迹地内一处悬崖边前期人工增雨降温降雪覆盖的隐蔽烟点复燃,燃烧腐烂木桩滚落至崖下,引燃火烧迹地内未燃尽的树木,形成树冠火,有飞火吹到火场外东面林地燃烧。

  今天(4月7日)凌晨5点,火场附近的350余名扑火队员已达到现场,正在砍隔离带、扑打明火。同时,紧急从周边乡镇调集440名扑火队员赶赴火场支援,在现场得到控制前提下对火烧迹地开展清理。目前,凉山州政府州长苏嘎尔布已率工作组赶赴火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调动95名森林消防官兵赶赴火场,3架直升机已开始空中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吴金明

凉山州火场吊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