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原总经理朱明玉被检方追诉漏罪

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原总经理朱明玉被检方追诉漏罪
2019年04月08日 17:01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原总经理朱明玉被检察机关追诉漏罪

  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副厅级)涉嫌受贿(漏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向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明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益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朱明玉利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青海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前报道

  此前,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10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副厅级)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向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明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朱明玉,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益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朱明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朱明玉侵吞公共财务,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曝违规决定兴建楼堂馆所 参加公款支付高消费健身活动

  2015年11月25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朱明玉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12月7日,该网站消息称,朱明玉被决定逮捕。2016年6月2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朱明玉被开除党籍,重庆市纪委对朱明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朱明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次参加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健身活动,违规决定兴建楼堂馆所;违反组织纪律,少数人决定公司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系石油“老人” 曾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014年10月,检察机关针对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等职务犯罪大案要案频发的现状,走进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开展“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工作。当时,朱明玉对公司与会人员强调:一要心怀敬畏,严守法纪红线;二要恪守职责,全面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三要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然而,仅一年过后,朱明玉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两桶油”重庆销售公司至少6名中高层被查

  在昨天播出的中纪委纪录片第八集中,蒋洁敏自述是中石油的历史罪人。中石油“贪腐窝案”牵出众多高管,在这场席卷重庆销售公司的反腐风暴中,而从记者了解到的具体案情看,“两桶油”重庆销售公司案发,均起于成品油运输环节的利益输送,夹杂着各类招投标领域的暗箱操作。

  此前,据有关媒体报道,2014年10月,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加油站管理处处长江崇林因涉嫌受贿在重庆当地法院受审。包括江崇林在内,中石油重庆公司至少有6名中高层被查或已进入司法环节,涉案者中仅高管已包括中石油重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彭小虎、中石化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童辉涛,中石化重庆公司总经理助理向仕铭等人。

  朱明玉简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明玉,辽宁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经是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成品油协会副理事长。他也是三十多年的石油“老人”。1982年7月,朱明玉毕业于辽宁师范学院中文系,后被分配到辽河油田石化总厂。2004年6月份开始,他调任中石油华中销售公司加油站管理处。2007年,担任湖南公司总经理。2012年3月朱明玉任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4年朱明玉从青海到重庆任职。(正义网)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