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经贸磋商美方对中国所作承诺并不满足?中方回应

经贸磋商美方对中国所作承诺并不满足?中方回应
2019年04月09日 16:3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互相尊重、平等互利解决双方关切

  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不久之前,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顺利结束,但美国方面有声音提出,对中国所作出的贸易承诺并不满足。

  对此,陆慷表示,关于刚刚结束的中美经贸磋商情况,双方都已经发布了有关消息,就他所掌握的情况,现在中美双方这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双方也都表现出了愿意按照中美元首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会晤中达成的共识,尽快完成磋商的积极意愿。

  陆慷说,就中方而言,我们还是希望双方能够按照两国元首的共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妥善地解决双方的关切,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满意的结果。“在这过程中,可能不同的方面不时会有这样那样的声音出来,具体的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了解。”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