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纪委老资历”二度挂帅 赴安徽督导扫黑除恶

“中纪委老资历”二度挂帅 赴安徽督导扫黑除恶
2019年04月09日 22:5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纪委老资历”二度挂帅 赴安徽督导扫黑除恶

  据4月9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在合肥召开,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增科,男,汉族,1960年1月出生,山西临猗人,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

  此番挂帅的姚增科,是中央纪委“老人”,他1983年毕业后就到了中央纪委第三纪检室工作,后担任过中央纪委第三纪检室副主任干事、中央纪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中央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等。

  2015年1月,时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的姚增科空降天津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在姚增科赴天津履新前半年,2014年7月,时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同月,中央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称,天津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2016年8月22日,天津市原副市长尹海林被查,同年9月10日,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兴国落马。

  2016年10月,姚增科跨省到江西,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去年1月,姚增科履新江西省政协主席。

  在此前的中央扫黑除恶首轮督导中,姚增科曾任中央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对辽宁进行督导。

  去年10月,中央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向辽宁省反馈督导情况,督导组反馈称,在政治站位方面,辽宁有的地方和部门政治责任感不够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宣传发动形式单一雷同。在依法严惩方面,有的地方和部门工作力度小,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有的市县政法机关存在各自为战、沟通不够问题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扫黑在行动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