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罪加身”的昔日政治明星房产拍卖 起拍价5元

“五罪加身”的昔日政治明星房产拍卖 起拍价5元
2019年04月09日 15:0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五罪加身”的昔日政治明星房产要拍卖 起拍价5元

  昔日政治明星的房产将要被拍卖,这则房产是其花费价格986,797元为女婿购买的,这次的起拍价是5元

  这位昔日的政治明星就是辽宁抚顺东洲区委原书记徐波。

 徐波(中) 徐波(中)

  公开资料显示,徐波仕途起步于抚顺矿务局下属一所企业职业学校教师,2005年任抚顺东洲区区长。2012年开始,网上出现了许多有关徐波贪污受贿、包养情人的举报信息。徐波虽然害怕但没有收手,反而找到一公司董事长索要20万,动用各种关系四处删帖。

  2014年4月22日,徐波被“双规”,2016年,徐波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

  辽宁省纪委宣布对徐波实施“双开”时称,徐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此次被拍卖的房产是沈阳市中院发布的,位于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城东路恒大华府3号1单元2601,建筑面积为210.11平方米,起拍价为5元,保证金:1元,增价幅度10000元。

  消息显示,辽宁省沈阳市中院将于2019年4月27日10时至2019年4月28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沈阳中院一位魏姓法官向观海解局证实,该拍卖消息确为该法院发布,拍卖的房产也是徐波案的涉案房产之一。

  在特别提示环节写到,此次拍卖为无底价拍卖,请竞买人谨慎参拍。如竞买成功后悔拍,本院将依据《民事诉讼法》对其进行拘留罚款。该房产所欠缴的税费、欠费等,请竞买人自行了解并承担。

  根据标的物详情,这套房产执行依据为(2015)沈中刑三初字第29号,根据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则执行裁定书,上述文书内容与徐波案有关。

  更多的细节也被披露。

  比如,徐波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三千三百八十三万四千一百零八元三角一分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贪污所得赃款共计人民币二百一十八万一千四百六十二元五角六分依法返还财产所属单位。

  徐波巨额财产中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差额部分共计人民币五千九百九十六万七千五百六十一元零角七分予以追缴。

  再比如,徐波出资8,704,846元给亲朋购买了9处房产,依据上述文书,法院共查封了6套房产:

  李嘉薇(徐波妻子)名下位于抚顺市新抚区X路X号楼X单元X的房地产

  徐茗媛(徐波女儿)名下位于抚顺市新抚区X路X号楼X单元X房地产

  魏鹏翔(徐波女婿)名下位于抚顺市顺城区X路X号X房地产

  王冬(徐波妻子的朋友)名下位于抚顺市顺城区X路X段X号楼X单元X房地产;

  杨波(徐波妻子的母亲)名下位于抚顺市新抚区X路X号楼X(天泽小区)房地产;

  徐作泉(徐波父亲)名下位于抚顺经济开发区X路X段X号单元X号、X车库单元X房地产。

  一个细节是,徐波曾忏悔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职位的提高,对女色起了贪心,见到漂亮的女人就动心,对女色贪婪成性。

  据媒体此前披露,他先后与多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网友举报称,抚顺市招待办原副主任便是徐波的情人之一。徐波为了讨好情人,给其买房买车,还将其购物钱款用公款予以报销。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