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妈祖绕境”活动现冲突 记者和警察被打(图)

台湾“妈祖绕境”活动现冲突 记者和警察被打(图)
2019年04月09日 16:31 环球网

  原标题:台湾“妈祖绕境”活动出现冲突 媒体记者被殴打

  [环球网报道记者付国豪]台湾台中市妈祖庙“大甲镇澜宫”日前在岛内举行“妈祖绕境”活动,但活动于9日凌晨到彰化县时发生暴力冲突,媒体记者以及警察被多名男子打伤,记者的摄影机也被砸烂。警方在现场逮捕2人。彰化县警方表示,将尽快查出打人者的身份。

“大甲镇澜宫”每年举行“绕境”活动(图片来源:台媒)“大甲镇澜宫”每年举行“绕境”活动(图片来源:台媒)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4月9日报道,大甲镇澜宫日前展开为期9天8夜的“绕境进香活动”,大甲妈祖銮轿8日晚上在彰化县彰化市“绕境”,在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护送下,于凌晨0时顺利通过彰化民生路地下道,由台湾统一促进党主席张安乐在地下道另一头接轿。

  但大甲妈祖銮轿通过民生地下道后不到10分钟就发生暴力冲突。在距离民生地下道400米的三民路237巷口,有路旁醉汉和黑衣男子在人群中高喊口号引发鼓噪,现场啤酒瓶乱飞。

  在场媒体随即高举摄影机拍摄,其中,中天新闻台陈姓记者不幸落单,警方虽派警察跟随护送,但二人都惨遭民众包围痛殴,两人头、脸、手、脚,各有多处挂彩,陈的摄影机也被砸烂。随后二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绕境”活动途径彰化县时出现冲突(图片来源:台媒)“绕境”活动途径彰化县时出现冲突(图片来源:台媒)

  二人经医治后无大碍,陈姓记者表示当时场面混乱,所有媒体记者都忙着拍摄记录现场状况。他在鹿港分局何姓警员陪同下拍摄,却遭民众呛声制止,惊觉自己落单后他很快表示已经不拍了,但仍被人瞬间冲上来追打。

  随后,警方在现场逮捕2名疑似打人的男子。彰化县警察局长方仰宁随后赶到彰化秀传医院探视受伤的记者以及被打伤的警员,承诺会查出打人男子的身份,严加法办。

陈姓记者(右)被打后赴医院救治(图片来源:台媒)陈姓记者(右)被打后赴医院救治(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警方也发出声明称,9日凌晨零时6分左右,三民路237巷口发生群众推挤冲突,并已有人开始丢掷瓶罐,彰化分局民生路派出所所长吴建明为控制现场,才立即喷洒辣椒水制止,期间有3名警察辣椒水喷溅波及。

“妈祖绕境”活动吸引民众参与(图片来源:台媒)“妈祖绕境”活动吸引民众参与(图片来源:台媒)

  “大甲妈祖绕境进香”系台中市大甲区“大甲镇澜宫”每年农历三月举行的“出巡绕境”民俗活动,终点在嘉义县新港乡新港奉天宫,去程行经驻驾彰化南瑶宫等庙宇。

  由于往年绕境活动大小冲突不断,今年彰化警方除加派警力保护銮轿,对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等容易发生抢轿的地点,也进行了交通管制。然而此次仍然发生媒体记者被打以及警员受伤的时间,警方呼吁,信众应以“热情”替代“激情”,让“大甲妈”顺利在彰化县“绕境”保平安。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