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任落马深圳政法委书记 均有两性赌博问题

两任落马深圳政法委书记 均有两性赌博问题
2019年04月10日 19:34 新京报

  原标题:两任落马深圳政法委书记,均有两性、赌博问题

  10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深圳市委原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李华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打高尔夫球,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中称,李华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甘于被腐蚀围猎,生活奢侈,作风糜烂,家风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华楠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去年国庆小长假刚刚结束,李华楠于10月8日进行了调研,次日下午被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接受组织调查。

  据公开资料,李华楠出生于1959年6月,安徽太和人,早年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工作。

  1993年11月,他由安徽调任广东省深圳市法制局任职,后任深圳市法制局局长、党组书记,深圳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05年6月,他历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中院院长,2011年11月晋升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2015年5月,他出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先后兼任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在李华楠之前的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为蒋尊玉,2017年8月,蒋尊玉已被判无期徒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李华楠和蒋尊玉均有钱色交易、赌博的违纪行为。

  根据两人的“双开”通报显示,李华楠“搞权色、钱色交易”,“多次参与赌博活动”;蒋尊玉“参与赌博、与他人通奸”。

  李华楠简历

  李华楠,男,汉族,1959年6月出生,安徽太和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7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6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9年2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2010年6月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5年5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

  2016年7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7年9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8年10月被免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