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埃及设计师获“丝路”设计大赛一等奖

外媒:埃及设计师获“丝路”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年04月14日 06: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丝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埃及设计师获得一等奖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外媒称,迪拜时尚设计委员会(DDFC)和中国丝路通集团(SRP)2日宣布它们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设计大赛获胜者名单。迪拜时尚设计委员会是迪拜政府为提升迪拜作为地区和全球设计与时尚中心地位而成立的机构,丝路通集团则是中国的一家贸易发展公司。

  据阿联酋通讯社4月2日报道,埃及产品设计师马哈茂德·贾迈勒·阿巴斯获得一等奖。其他主要获奖者包括阿联酋的哈杰尔·特奈吉、约旦的塔里克·赫里什、科威特的阿纳斯·阿洛米姆和同样来自约旦的新秀塔拉特·哈达德。

  报道称,DDFC/SRP“丝绸之路”设计大赛旨在帮助发展迪拜的设计产业,以及扩大其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协同作用。大赛收到了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14个国家新秀设计师的40多项参赛申请。这些设计师被要求完成的作业是提出家居用品或珠宝产品的设计建议,它们需要在当代时尚背景下展示阿联酋和阿拉伯传统。

  报道称,获奖者是由DDFC和SRP代表组成的评委会以及来自地区设计行业的知名人士选出的。来自中国的嘉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刚和刘波也是评委会的成员。

  DDFC首席执行官贾齐娅·达尼在揭晓仪式上说:“DDFC一直得到了本地和地区设计业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客座评审团成员的时间和奉献精神。从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中挑选优胜者确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她表示:“DDFC/SRP‘丝绸之路’设计大赛是创意产业在迪拜乃至更广泛地区的文化和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的又一例证。DDFC致力于培养该领域的创新人才,通过强调创新思维和丰富社区来提高其经济竞争力。”(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