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玉县:安居富民房筑起团结村民安居梦

墨玉县:安居富民房筑起团结村民安居梦
2019年04月15日 13:25 墨玉零距离
原标题:墨玉县:安居富民房筑起团结村民安居梦

近日,墨玉县乌尔其乡团结村的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安居富民房陆续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中旬竣工,村民就能搬进新房。

墨玉县文广局驻墨玉县乌尔其乡团结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安居富民房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建立了干部联系服务机制,每名干部定期到修建安居房的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帮助协调解决建房中出现的困难。

为了提高团结村农民的经济收入,团结村15户安居富民房工程任务承包给当地的农民工,并且聘用当地的农民。开工前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一方面确保工程质量和速度,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村民  图尔荪托合提·图尔逊巴克说:“今年我参加了安居富民房技术培训,系统的学到了打底工、砌墙、钢筋捆绑等技术,现在我承包了15户安居房的建设,这样我差不多就有了3500元的左右的收入。”

村民孜敏妮萨·麦麦提托合提一家住在土笆房里,不仅拥挤,还很危险,现在国家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盖房子还给补贴。今年,她借助国家的好政策,盖了一座68平米的安居富民房,预计今年6月底就能搬进舒适宽敞的新房,她心里特别高兴,只要有时间就会在工地帮忙,希望能早日搬进新房。孜敏妮萨·麦麦提托合提激动的说:“我们自己攒了3万元加上政府补贴的2.85万元,今年我们家也盖了一套安居富民房,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