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任市委书记3升副部 后来全都落马

4任市委书记3升副部 后来全都落马
2019年04月15日 19:47 新京报

  原标题:4任市委书记3升副部,后来都落马

  4月15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吉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吉林市委原书记赵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赵静波生于1964年10月,2008年,由吉林省交通厅副厅长调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月任吉林市市长,2014年出任吉林市委书记。2017年,赵静波调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后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至此次被查。

  “政事儿”注意到,此前至少还有3名落马的副部级官员曾任吉林市委书记。

  2011年11月,吉林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被查。

田学仁资料图田学仁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田学仁生于1947年3月,1997年调至吉林市任市委副书记,次年任市委书记,2001年跻身吉林省委常委,后任延边州委书记、常务副省长、吉林银行董事长等职。

  2013年,田学仁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5年3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查。

徐建一资料图徐建一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徐建一生于1953年12月,早期就在一汽集团工作。2003年任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2005年1月兼任吉林市市长,次年兼任市委书记,并由此跻身吉林省委常委,后在一汽集团董事长任上落马。

  2017年2月,徐建一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经查,徐建一直接或者间接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8.974万元。

  2018年6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被查。

  据公开简历,周化辰生于1952年6月,仕途一直在吉林省。2008年1月,由白山市委书记调至吉林市,接替徐建一出任吉林市委书记。2011年,周化辰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部级。2016年1月退休。

  2017年3月,周化辰因严重违纪按正厅级确定退休待遇。

  此外,包括赵静波在内,不到两年时间,曾在吉林市任要职的正厅级落马官员就已有至少8名。

  2019年4月,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被查。谢茂田生于1958年1月,2011年1月调任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015年7月调至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任副检察长。

  2019年2月,长春市委原副书记杨子明被查。杨子明生于1956年3月,长期在吉林市工作,他与田学仁和徐建一都曾共事过。在其任职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市委书记正是田学仁。后在杨子明任吉林市委副书记期间,徐建一调至吉林市,先后任市长、市委书记。2006年底杨子明调至长春任职,2016年退休。

  2018年12月,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被查。崔振吉生于1963年4月,长期在吉林市工作,曾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吉林市副市长,在其担任副市长期间,赵静波曾任市长。2017年1月任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2018年11月,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长智被查。吴长智生于1962年5月,早期在吉林市工作,历任吉林市中院政治部主任、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14年调至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先后任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等职。

  2018年2月,吉林省辽源市政协主席张炜被查。张炜生于1964年2月。早期在吉林市工作,历任共青团吉林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局局长等职。2005年调离吉林市。

  2017年12月,吉林省原环保厅厅长石国祥被查。石国祥生于1960年3月,早期在吉林市工作,先后任吉林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昌邑区代区长等职。2001年调离吉林市。2008年,石国祥又重回吉林市,任市委副书记,时任市委书记正是周化辰。此后石国祥调任吉林省旅游局局长,后在原环保厅厅长任上被查。

  2017年12月,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德友被查。张德友生于1965年4月,2009年调至吉林市任职,2010年1月任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两年后调任长春市中院院长。

  此外,吉林市还有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吉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恩波、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魏连章(曾任吉林市副市长)、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孟祥久(曾任吉林市市长助理)等多名副厅级官员被查。

  “政事儿”注意到,近期吉林省反腐力度极强,落马官员数量居全国前列。据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审查调查”一栏信息显示,仅2019年以来,吉林省被查官员已达33人。

  赵静波简历

  赵静波,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吉林长春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2000年9月,任吉林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处长

  2002年12月,任吉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08年4月,任吉林市委常委

  2008年6月,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4月,任吉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12年1月,任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4年12月,任吉林市委书记

  2017年4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7年7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1月,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