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将发起第二次登月挑战 内塔尼亚胡鼎力支持

以色列将发起第二次登月挑战 内塔尼亚胡鼎力支持
2019年04月15日 13:16 新京报

  原标题:以色列将发起第二次登月挑战,内塔尼亚胡鼎力支持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以色列首个月球探测器“创世纪”4月11日在月球表面尝试软着陆的任务失败,该探测器设计团队“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SpaceIL)的主席莫里斯·卡恩14日在推特发表声明:“我们将打造一个新的航天器,将它送上月球,完成(登月)任务。”

 “创世纪”坠毁前最后一刻的自拍照。图/SpaceIL “创世纪”坠毁前最后一刻的自拍照。图/SpaceIL

  SpaceIL主席卡恩13日通过以色列媒体第十二电视台宣布,将准备开启第二次登月计划“创世纪2”。他说,“我们既然已经开始了这项任务,就必须完成,我们会把以色列国旗送上月球。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很好的一堂课,我想告诉他们,如果失败了就要站起来再次尝试。” 

  据路透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发表讲话,对首次登月任务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说,“这次任务让以色列载入史册,成为第7个实现航天器绕月球轨道运行的国家。”内塔尼亚胡表示:“这对于SpaceIL而言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将发射‘创世纪2’探测器,国家将参与建造并提供相应的支持,我希望这次可以成功。”

  如果以色列第二次登月任务在短期内成功实现,该国将成为继苏联、美国、中国之后,第4个成功将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此前,由私人机构SpaceIL设计的月球探测器“创世纪”因主发动机故障,上周在月球表面坠毁,这次登月任务由SpaceIL和以色列国有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合作执行,耗资1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