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痛批台湾地区三任领导人:快把经济搞残废

韩国瑜痛批台湾地区三任领导人:快把经济搞残废
2019年04月15日 18:03 央视

  原标题:韩国瑜痛批扁马蔡台湾地区三任领导人:他们仨把台湾经济搞“残废”了

  高雄市长韩国瑜访美期间,痛批台湾前三任领导人,他说,过去台湾地区三任领导人,都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但却鬼混二三十年,搞残台湾经济。这一言论马上被外界联想为是参选2020的起手式。

  韩国瑜火力全开 

  痛批岛内三任领导人搞残经济

  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拼经济不是喊口号”讽刺韩国瑜,韩国瑜回应表示,民进党有很多理由、借口,重点是2019年4月此时此刻,台湾人民感受到的经济生活如何?执政3年了,不管喊的是什么口号,重点是回归老百姓生活感受,多数台湾人经济确实辛苦,完全骗不了人。

  至于陈致中认为他父亲陈水扁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对台湾经济相当有贡献,韩国瑜重炮抨击,到底是台湾有钱、还是他家有钱?台湾人眼睛很亮,不要再去唬弄欺骗,民进党支持者有很多知识分子,也有基层民众,民进党执政如何向他们交代?

  韩国瑜也批评马英九要办经济论坛,“我是不好意思说,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该做的,冲经济、顾人民,让台湾经济永保优势,到底有没有做到?这个大家自有评论!”韩国瑜说,退休之后再来办经济论坛,不知这种心态是补偿作用,还是希望全国民众关心经济,他无法理解。但如果马英九邀请,他会看时间行程,当然乐意参加,不过最重要是手上有权力时,多帮人民做些什么。

  媒体追问,是否对马英九当年执政不满意?韩国瑜说,他讲得很清楚,台湾3位台大法律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快把台湾经济搞残废了,不用再讲个别的。

  洛杉矶演讲畅谈从政心路历程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在其下榻饭店举行的演讲会,是韩国瑜洛杉矶之行最后一场正式活动,逾千人出席。

  “两年前,我只是一个卖菜的人。”曾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的韩国瑜在演讲中说道,两年后,参选完高雄市长,现在全家像演艺界的一样,整个家庭生活走了调、变了样。可是,家庭生活变化是小,接触到这么多民众,感触是大。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政治人物以及政府要给人民带来什么?”韩国瑜说,360行,政治只是其中一行。人们因为封建思想、士大夫观念,认为政治人物高高在上,是金字塔的顶端。如果我们把金字塔倒过来,政治人物在最下面服务359行,会怎么样?我一直跟高雄市官员讲,倒过来会少一块肉吗?不会的。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今天台湾的政治人物要给人民带来什么?”韩国瑜继而表示,台湾鬼混了二三十年。如今,经济已经残废、对外寸步难行、人才不停流失……我每天念兹在兹,怎样才能挽救台湾,把台湾拉起来,重新找到我们的骄傲。

  当天演讲中,韩国瑜还再次谈到自己最近被民进党扣上“卖台”帽子。

  韩国瑜首先自嘲,“秃头有秃头的好处,脑筋很清楚”,对此一点都不害怕。随后,他直指这是民进党廉价的选举手段——平常不努力,选举到了,赶快说对手是“卖台”,用台湾人民心中的害怕换成他们手中的选票,然后继续吃香喝辣、作威作福。

  韩国瑜表示,这就是民进党,我真地看不起他们,他们完全辜负了台湾人民的期望。

  是否参选2020?

  活动中主持人与贵宾致词时,不断鼓动韩国瑜表态是否参选2020,韩国瑜说,侨胞热情他感受到了,请大家1月11日一定要回台湾投票,台湾见。虽然没明说选不选,但韩一番话耐人寻味。

  对于韩国瑜访美行程,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去年高雄市长选举,当时各界普遍不看好韩国瑜,美方亦然。当时外界猜测陈其迈将轻松过关,岂料“韩流”如野火燎原。

  美方对于蔡英文、朱立伦等蓝绿人物,已关注多年,但过去他们熟悉的是正经八百、学者型政治领袖,孰料韩国瑜插科打诨、豪放不羁的庶民形象,在台湾狂掀旋风,美方智库学者们的好奇心大概真要杀死一只猫了。

  新闻链接:

  来自“旺旺中时”的2020选举最新民调14号出炉,韩国瑜的支持度为34.6%,朱立伦16.4%,王金平16.1%,韩国瑜的支持度高于朱王两人之和,是国民党最强棒。

责任编辑:张义凌

韩国瑜高雄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